安全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安全工作动态

党委学生工作部、实验室安全办公室联合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安全委员劳动教育植树节暨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8点击率:10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为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学生保护环境、热爱劳动和安全发展的意识,3月16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劳动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了劳动教育植树节暨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带队老师及80余名学生安全委员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在植树活动现场大家有序组队、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挖坑、扶苗、培土、浇水,每个环节都做得认真细致、有条不紊。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辛勤劳作,一棵棵新种下的树苗在春日里昂首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

  

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带队老师分别给同学们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宣讲和消防器材演示。在实验室安全教育宣讲环节,郭晓明老师结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向同学们讲解了实验室场所安全和环境卫生、消防安全和应急逃生、危化品安全、气瓶安全和高温设备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在场学生积极答题、踊跃互动。在消防器材演示环节,张玉老师向各位同学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式和注意事项,增强了同学们的应急处置能力。随后,实验室安全办公室老师给各位同学发放实验室安全手册,方便同学们在日后工作学习中随时随地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

 

此次劳动教育植树节暨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能让师生深刻体会播种绿色、美化环境的重要意义,也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进一步增强了实验室安全意识,对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