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安全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一行对我校进行辐射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14点击率:10

为进一步加强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确保辐射环境安全,312日,由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牵头,联合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合肥市生态环境局组成辐射安全检查专家组,对我校开展辐射安全与防护监督检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徐思涵主任任专家组组长。会议由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允河主持。

 

检查工作分为首次会、现场检查、末次会三个环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出席会议。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合肥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我校实验室安全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涉核单位辐射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首次会上,王晓平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我校将全力配合检查组现场检查工作,进一步提升辐射安全与防护管理水平。徐思涵就本次检查的目的和意义,检查的具体内容及主要方式作简要介绍,并对2024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宣贯。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副处长、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张宪锋就我校辐射安全工作作专题汇报,着重介绍了队伍建设、人员考核、台账梳理、辐射监测、核技术利用动态、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工作。

 

 

首次会后,专家组首先对学校放射源和部分射线装置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涉核单位的现场安全联锁装置、放射性废弃物管控以及放射源台账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指导。同时我校的辐射安全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和辐射监测报告等方面的安全档案进行了详细检查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各被检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实验室安全工作人员陪同检查。末次会上,专家组就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对学校辐射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

 

最后,王晓平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检查与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我全盘接受检查组的意见建议,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严格、按期、高质量的完成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