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安全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跨区域安全检查组来校顺利完成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11-13点击率:10

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跨区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7日,由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牵头,联合昆明分院、西安分院组成跨区域安全检查专家组,对中国科大开展跨区域安全检查。成都分院纪检组组长,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刚君任检查组组长。

检查工作分为首次会、现场检查、末次会三个环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党政办公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科研部、资产与后勤保障处、基本建设处、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实验室安全办公室、保密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档案文博院、饮食服务集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首次会上,王晓平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希望能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请检查组各位专家、领导多提指导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我校安全管理水平。刘刚君就本次检查的目的和意义,检查的具体内容及主要方式作简要介绍。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允河就我校全面安全工作作专题汇报,着重介绍了风险源辨识管控开展、分级分类教育培训实施、科技安全风险防控等方面工作。

首次会后,检查组通过查看台账、现场询问等方式,查阅了安全工作管理制度、安全责任书、相关工作台账等文件资料和档案,实地检查了学校实验室、化学试剂暂存点、消防控制室、视频监控室、警务站、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情况。

末次会上,检查组就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对学校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制度建设完善、经费投入充足、体系运转良好,能够准确查找安全风险点并落实隐患整改、积极开展师生员工安全培训,对学校警务服务、信息化建设、分级分类培训等方面的亮点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同时,检查组就如何提高各部门责任清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如何加强科研生产安全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晓平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检查与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将严格对照检查组的反馈意见落实隐患整改,并进一步加强各职能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合力提升校园安全保障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立德树人保驾护航。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实验室安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