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安全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08点击率:102

4月7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组织召开了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允河前往北京参加线下会议,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在中区能源保障楼五楼会议室设置了分会场,通过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各二级单位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实验室安全员、实验任课教师和实验操作人员参加线上会议。

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总结了上一年度各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完成情况,并对2023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内容以及本年度安全检查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广东省教育厅和四川大学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报告交流。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专家讲解细致,对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严格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做好本单位自查自纠工作。接下来,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要求,开展2023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各实验室和科研平台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