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安全工作动态

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18点击率:17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安全管理责任清单参考表(试行)》要求,71日至15日,校领导舒歌群、包信和、蒋一、王晓平、杨金龙、杜江峰、罗喜胜、傅尧、周丛照、黄素芳、邓建松、薛天分别带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各被检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检查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校长包信和检查信息与智能学部)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一检查工程科学学院)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检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副校长杨金龙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丛照检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与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素芳检查公共事务学院)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检查核科学技术学院)

 

(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傅尧与校长助理薛天检查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校长助理兼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邓建松检查管理学院)

校领导及检查组其他成员重点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气瓶安全管理、个人防护用品穿戴、实验室环境卫生、实验室管理制度上墙、消防设施配置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个别实验室在上述领域中仍然存在安全隐患。检查组将问题及整改建议现场反馈给实验室人员,后续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将整改台账正式反馈给相关单位和实验室负责人,要求限期整改,并将进一步跟踪、督促各单位及时完成整改,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校领导在检查过程中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的必要保障,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各院、系、重点科研机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将安全工作抓细抓实;要不断加强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专项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和问题,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努力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坚决杜绝侥幸心理,确保实验室安全“零事故”要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保障实验室各项工作在假期安全平稳运行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实验室安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