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安全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13点击率:65

为贯彻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 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号)要求,610日至11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了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培训班。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分管校领导王晓平副校长、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允河及办公室工作人员、各院、系、重点科研机构分管领导、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技术人员等200余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由教育部高教司课程教材与实验处副处长刘永强主持,两天的直播课程覆盖了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制度与责任体系建设、基础与隐患治理要点及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与信息化管理(危化品、生物安全)等方面的内容,各位参训老师准时观看和学习了培训班的视频课程。

本次培训班涉及的实验室安全与管理知识覆盖面广、实操性强,参训老师通过本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拓宽了自身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思路和视野,强化了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了实验室安全相关技能,为营造我校安全和谐的教学和科研环境奠定了基础。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实验室安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