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安全工作动态

“实验安全,一站到底” —USTC实验室安全闯关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20点击率:193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教学、科研活动中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创建具有我校特色的实验室安全文化,616日,实验室安全办公室依托国家第21“安全生产月”,成功举办了实验室安全系列闯关活动。

在活动闯关区,同学们通过认真观察、辨别卡片上常见的实验室安全隐患,进一步熟悉了实验室危险化品品、气体钢瓶、特种设备、及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和管理方法。通过回答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的题目,进一步学习了实验室各类安全知识。最后,同学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承诺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保证自身和实验室安全。

 

 

在幸运转盘区,有趣的活动形式吸引了很多老师、同学驻足参与,工作人员在发放纪念品的同时还贴心地为大家递上了一份《实验室安全知识手册》,方便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能够随时随地学习各类实验室安全知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进一步深化了我校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的认识,鼓励和倡导了全校师生关注实验室安全,争做实验室安全的宣传者和捍卫者,为共同营造我校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实验室安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