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安全工作动态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实验室安全办公室联合生命科学与医学部成功举办生物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6-22点击率:163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2年安徽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江淮行”活动方案》的通知,有效预防实验室突发生物污染,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我校师生实验室安全防护意识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我校科研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622,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实验室安全办公室联合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组织开展了生物安全应急演练。

根据演练方案,以实验过程中装有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的试剂盒不慎掉落,造成地面污染的事件和实验过程中实验人员被小鼠不慎咬伤的事件,进行应急过程的全程演练,包括事件发生后上报流程、污染区的处置方法、污染物的处置程序和人员疏散、救护等。各项工作均按照学校及学院应急处置预案的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

 

 

通过本次演练,我校科研人员进一步树立了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实现安全工作常态化,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后续要求各实验室认真学习,熟练掌握学院制定的应急预案。在日常进行实验活动时,应严格遵守实验室标准操作规程及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实验室安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