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安全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学院安全建设

工程科学学院成功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5点击率:44

作为学院“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一,4月15日至22日,院党委、工会、团委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成功举办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竞答活动。工程科学学院教职工、本科生、研究生共350人次参与了本次活动,参与人数多、覆盖面广。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22年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知识答题涵盖了国家安全法、保密法以及党史相关知识,具有较好的代表性。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师生进一步知晓如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工会、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