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创作大赛

发布时间:2022-04-22点击率:38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实验室安全办公室举办了中国科大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创作大赛。

本次大赛自宣传发动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关注和热情响应,来自各重点院、系、科研单位的本科生、研究生、博士后同学组成多支参赛队伍,参赛作品内容涵盖了气瓶安全、消防安全、个人防护、操作规范等多方面的实验室安全知识。经评委老师评选,最终《实验室基础安全》等16部优秀作品在比赛中获奖。4月15日下午,“中国科大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创作大赛”颁奖仪式在东校区行政楼会议室举办,校长王晓平教授、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处长顾韬、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允河出席了颁奖典礼。

王晓平校长在致辞时指出,实验室安全是保障我校教学、科研事业顺利开展的基础,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创作大赛是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新尝试,将常见的实验室安全问题以大家喜闻乐见的短视频形式予以呈现,让广大师生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并充分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王校长勉励获奖的同学们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为我校实验室安全的宣传工作多做贡献,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实验室安全活动中。

随后,王晓平校长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此次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创作大赛是我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之一,围绕“共筑实验室安全屏障”的主题,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有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实验室安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