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合肥研究院安全处与信息中心来我校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12-08点击率:262

按照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的工作部署,127日,合肥研究院安全管理处与信息中心组成两个检查组,对我校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及网络安全检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出席座谈交流。 

第一检查组由合肥研究院安全管理处处长谭立青带队。检查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现场检查、现场交流沟通等形式,围绕中国科大安全责任体系、教育培训、应急管理、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生物安全及重要设施设备、用电、消防安全等方面展开检查,重点检查了中国科大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科学学院、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等7个学院(中心)的部分实验室。 

第二检查组由信息中心主任谭海波带队。检查组通过座谈交流、文件查阅、系统演示等形式,对中国科大网络安全组织制度、重点部位(网络机房)、网络安全技术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检查,重点对等级保护信息系统的登记备案和测评情况进行核查,对中国科大网络机房、等保机房等关键部位进行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结束后,合肥研究院检查组在座谈会上将发现问题和改进建议反馈给中国科大分管校领导及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实验室安全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会后形成书面安全检查工作报告。

座谈会

实验室安全检查

网络安全检查


(转载自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部分文字有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