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迎接中国科学院跨区域安全工作检查,强化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9点击率:76

按照中国科学院跨区域安全检查的相关要求,各学院(学部)、直属系、重点研究机构和各基础教学中心应于1025日前做好迎接安全检查的准备工作,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1)应立即开展科研生产场所风险评估和识别,组织各实验室负责人重点甄别风险源辨识、张贴警示标识和注意事项、明示操作规程、落实人员培训的情况。请于1021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到实验室安全办公室(东区学生服务中心406室)领取实验室常用警示标识。

2)尽快收集和整理本单位自201911日至202110月期间的实验室安全相关材料,包括:全面介绍本学院安全工作的PPT(可参考附件,对照本单位具体情况补充完善);学院安全管理机构成立文件、3年来召开的安全会议记录、历次签订的各级安全责任书;学院安全管理队伍台账、各类安全证书或复印件;历次修订的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风险源台账、3年来安全检查的隐患台账及其整改记录、安全教育记录等。

请各单位切实落实安全责任,认真做好本次迎接中国科学院跨区域安全检查工作,实验室安全办公室将于1025日至27日间到各单位检查工作落实情况。特此通知。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实验室安全办公室

2021年10月19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