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安全工作动态

以赛促学,以学促进--中国科大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线上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10点击率:117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116日至7日,实验室安全办公室举办第二届“实验室安全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掀起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热潮。

本次竞赛采用线上限时答题的方式进行,题型设有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题目内容覆盖了常见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包括危险化学品的规范管理、气体钢瓶的存放使用、实验危险废物的正确处置、特种设备的使用维护、辐射设备和射线装置的使用防护、生物实验室内的规范操作和常见实验事故的应急处置等多个方面,全面考察了参赛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情况。经统计,共有近千名名师生参与本次竞赛,最终按照答题分数和时间排名评定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5名和优秀奖若干名。

实验室安全教育是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实验室安全线上知识竞赛的顺利开展不仅激发了大家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兴趣,营造了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更是“以赛促学,以学促进”,提升了大家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对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教学科研活动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实验室安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