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中国科大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创作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5点击率:308

为进一步促进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保障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开展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创作大赛。具体参赛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二、主办单位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实验室安全办公室。

三、参赛要求

(1)作品主题

参赛作品应围绕“实验室安全”主题,要求具备一定宣传和教育意义。范围包括: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建设、实验室安全个人防护、实验室安全设施器材使用、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方法(危化品安全、高压气瓶安全、辐射安全、生物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水电安全等)、实验室事故应急处理、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等,但不限于以上内容。

(2)作品形式

短视频、微电影、纪实短片、动画皆可。

(3)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应做到画面清晰且添加字幕,时长建议2~5分钟,统一要求MP4格式,一并附上作品主题名称及文字介绍,不超过200字。

作品内容应积极向上,兼具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申报主体应保证作品的原创性和真实性,凡涉及名誉权、肖像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申报主体自负。若发现抄袭行为,立即取消参赛资格。

(4)其他要求

作品拍摄过程中请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规定,切实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注意不要损坏实验室仪器设备。

凡获奖作品,主办方有权宣传使用。凡参赛投稿者,均视为同意本次参赛的所有规定,凡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均视为无参赛资格。

四、时间安排

2022年2月26日至3月25日,作品提交。

2022年3月26日至4月16日,作品审核、评选、公布结果。

五、参赛须知

以个人名义或团队形式自由报名,团队总人数不得超过5人,每个团队设队长1名,负责总体协调联络事宜。每个团队最多提交1件参赛作品,同一队员不得同时参加不同的团队。

参赛作品请于3月25日前以压缩文件形式(包括参赛作品、主题名称和相应文字介绍、团队简介)发送至邮箱:labsafety@ustc.edu.cn

若文件过大不能上传,可将参赛作品拷贝交至学生服务中心406。邮件或拷贝提交时请注明邮件主题和文件名:微视频大赛+学院+作品名称+联系人+联系电话。

六、作品评选

实验室安全办公室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围绕参赛作品的主题、专业性、规范性、创造性、视频质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七、奖项设置

本次微视频创作大赛广设参与奖,根据参赛情况进一步设置一、二、三等奖,奖品如下:

一等奖:kindle电子阅读器/人+团队获奖证书;

二等奖:小米S6手环/人+团队获奖证书;

三等奖:膳魔师保温杯/人+团队获奖证书。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实验室安全办公室)

通知公告